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2015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讲座

作者:朱文婉    发布于:2015年12月21日 10:58   浏览量:

摘要:档案馆作为学校消防安全要害部门,一直以来都很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档案馆作为学校消防安全要害部门,一直以来都很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为进一步夯实档案安全体系基础,增强全馆同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档案库房、数字馆机房、以及办公场所的绝对安全,校档案馆于2015年12月17日下午,邀请重庆市居家消防培训中心的朱丽平教官为全体馆员举办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来自居家消防培训中心的朱丽平教官从档案馆的工作实际出发,为大家牢固树立“举手之劳,保一方平安”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直观形象地讲解了火灾可能给档案安全和生命安全造成的严重损害;同时,朱教官还重点讲授了室内火灾温度时间曲线以增强大家理智对待火灾自救的信心,分步骤示范性地介绍了消防灭火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发生时组织疏散和互救自救等安全常识。最后,朱教官在现场以调查问卷的方式,再次巩固全馆同志的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讲座,校档案馆全体职工了解到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掌握了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实用技能,对档案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与防控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应把此次的培训知识运用到工作与生活中,真正做到增强档案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保证档案馆各区域安全无隐患,确保自身和档案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