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大学档案馆到对外经贸大学档案馆和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进行学习调研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3年11月01日 00:00   浏览量:

摘要: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我校科技文书档案的管理、档案管理信息平台和口述档案工作,推动我校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重庆大学档案馆杨艳副馆长带领馆内相关工作人员一行5人,于2013年10月30日、31日先后来到对外经贸大学档...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我校科技文书档案的管理、档案管理信息平台和口述档案工作,推动我校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重庆大学档案馆杨艳副馆长带领馆内相关工作人员一行5人,于2013年10月30日、31日先后来到对外经贸大学档案馆和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进行了学习调研。

10月30日上午,重庆大学档案馆调研小组一行来到对外经贸大学档案馆。首先,由全面主持和负责档案工作的曹亚红馆长带领我们参观了该校的校史馆,曹馆长介绍了他们在校史馆建设过程中对于实物档案的收集、征集经验;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曹馆长及各部室负责人就档案数字化、纸质档案管理、口述档案的利用、档案信息系统的使用权限和模块兼容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后,我们参观了该校的档案库房和档案管理管理平台。

10月31日上午,重庆大学档案馆调研小组一行到北京师范大学档案馆进行了学习与调研。调研座谈会上,北师大杨桂明馆长全面介绍了他们在学生档案、学院档案的收集管理、声像档案收集方式、实物档案收集的多部门协作等方面的情况;随后我们与北师大档案馆同仁就学生档案平台的查询权限、名人档案收集归档等诸多档案实际工作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讨论。座谈会后,我们参观了该校档案馆的各个部门科室和数字化档案管理系统。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从中吸取了非常有益而宝贵的建设性经验,开阔了眼界,有助于开拓我们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