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举办2012年专兼职档案人员业务培训会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2年04月05日 00:00   浏览量:

摘要:为了提高各立卷归档部门文件材料归档质量,进一步加强兼职档案员队伍建设,2012年3月31日上午,档案馆组织开展了对全体专兼职档案员的业务培训。

为了提高各立卷归档部门文件材料归档质量,进一步加强兼职档案员队伍建设,2012年3月31日上午,档案馆组织开展了对全体专兼职档案员的业务培训。

培训会由档案馆馆长助理喻玲主持并培训。为了使兼职档案人员具备文件材料立卷归档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操作技能,喻助理主要从档案馆功能定位入手,强化了档案意识和归档意识,明细了在立卷归档工作中普遍存在的三个问题,并就立卷归档和部门立卷两个制度所涉及的具体规范要求做了简要介绍。在此基础上,着重讲解了办公自动化系统与档案管理信息系统文档一体化归档操作方法及流程;介绍了使用档案管理信息系统网上立卷归档基本使用方法;针对办公自动化和手工两种录入方式的不同,分别介绍了立卷归档的整个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对档案人员工作中的具体业务问题一一作答。

由于立卷部门兼职档案员这次培训会起到了很好效果,对顺利完成2012年归档工作必将起到较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