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召开2013年档案工作会暨兼职档案员培训会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3年04月12日 00:00   浏览量:

摘要:2013年4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2013年档案会暨兼职档案员培训会在306国际会议厅召开。

2013年4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2013年档案会暨兼职档案员培训会在306国际会议厅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分管档案工作的舒立春常务副书记、学校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各二级学院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及兼职档案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杨艳副馆长主持。

李平馆长全面总结了2012年学校档案工作,2012年,开展了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学院学术名人为对象的口述档案收集工作为学科建设服务;启动了6个学院档案收集试点工作,为2013年全面学院档案收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全面实施我校教职工业务档案收集,为教师服务,2012年接收18个学院、25个机关部处7980份年度考核材料,使我校教职工人事档案材料更加齐全、完整;强化学生照片档案收集,为学生服务,2012年完成当年258个毕业班级纸质和电子相片的归档。2013年档案工作将围绕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工作网络建设和档案安全建设开展工作。舒立春常务副书记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党委办公室等10单位获评为先进集体,毛金等15人获评为先进个人。

校长办公室和继续教育学院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言。舒书记用几个简短的故事生动的说明了档案对于当代教师、学生的教育意义,档案更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珍贵的财富,进一步强调了档案“存史、资政、育人”重要作用。

最后,杨艳副馆长对各立卷部门的兼职档案人员进行了归档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