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市教委组织重庆各高校档案馆(室)代表来我馆参观学习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3年06月21日 00:00   浏览量: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重庆市高校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高校档案人员的业务素质,适应数字化档案工作的发展趋势。

为进一步加强重庆市高校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高校档案人员的业务素质,适应数字化档案工作的发展趋势。2013年6月6日下午,重庆市教委组织重庆市各高校档案馆(室)代表专程来到重庆大学档案馆,进行数字化档案管理的学习与交流。首先,李平馆长对我馆数字化档案建设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李平馆长和杨艳副馆长带领各代表分别参观了我馆的收集指导部、管理利用部和人事档案部。在参观、了解我馆数字档案管理系统平台期间,各高校档案馆代表就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的收集立卷归档的自动化、档案资源的数字化、档案服务利用的网络化、档案管理控制的智能化、管理的制度化等具体工作与馆长助理喻玲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和探讨。

通过这次学习与交流,既宣传了我馆数字化档案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也对重庆各兄弟院校的档案工作具有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积极作用。我馆也将牢牢抓住数字化档案建设与发展的机遇,不断提高数字化档案管理水平,争取早日成为全国的数字档案馆建设示范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