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马寅初纪念馆马大成副馆长一行来我校访问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3年01月18日 00:00   浏览量:

摘要:2012年,为纪念我国著名的爱国民主战士、著名的经济学家、教育家、人口学家马寅初先生诞辰130周年,马寅初研究会分别在杭州、北京、嵊州三地相继举办了隆重的纪念活动。

2012年,为纪念我国著名的爱国民主战士、著名的经济学家、教育家、人口学家马寅初先生诞辰130周年,马寅初研究会分别在杭州、北京、嵊州三地相继举办了隆重的纪念活动。为了继承和弘扬马寅初精神,作为马寅初诞辰13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的延续,马寅初研究会将在重庆大学举办“马寅初在重庆大学”纪念活动。2013年1月13-16日,马寅初纪念馆马大成副馆长一行两人,专程到重庆大学商讨活动相关事宜。

1月14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史馆、档案馆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与来宾就在重庆大学举办展览相关事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商定了纪念活动的时间、地点和形式内容。马大成副馆长还对马寅初在重庆大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到重庆市档案馆查阅了相关史料。

马大成副馆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史馆、马寅初雕像及虎溪新校区。并对经管学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赞赏。

因马老先生是重庆大学商学院的第一任院长,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计划开展相关的学术研讨、讲座,出版纪念专刊等,以在广大师生中继承和弘扬“马寅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