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两会学习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3年03月16日 00:00   浏览量:

摘要:阳春三月,暖意洋洋。

阳春三月,暖意洋洋。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今年的两会正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将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因此格外受到关注。

两会之际,重庆大学档案馆党支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各种途径关注两会的召开。3月14日下午,档案馆召开全馆大会,集中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李平馆长主持,支部书记杨馆长负责具体传达,会议认真学习了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大会其他重要讲话,介绍了两会的进程和新一届领导选举情况。

学习结束后,大家对反腐倡廉,缩小贫富差距,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热点问题各抒己见,尤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深理解和领会两会的精神实质,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档案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二是把握大局,树立科学发展观,继续用思想的解放和观念的更新来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弘扬奋发进取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学校的工作大局。

在倡导节俭之风的背景下,档案馆全体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切实服务师生,为高校档案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