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市档案局陈志平副局长一行到我馆调研档案信息化建设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3年03月28日 00:00   浏览量:

摘要:重庆大学档案信息化工作一直以来都得到重庆市档案局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重庆大学档案信息化工作一直以来都得到重庆市档案局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为了做好国家档案局即将开展的全国范围内数字档案馆评估迎检工作,2013年3月27日,重庆市档案局陈志平副局长专程带队到重庆大学档案馆调研,重庆大学档案馆李平馆长、杨艳副馆长及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交流与讨论。

陈志平副局长首先传达了国家档案局组织的全国数字档案馆评估工作部署及评估指标(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李平馆长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照评估指标大致分析了存在的差距。陈志平副局长明确提出,希望我馆再接再厉,在已通过国家档案局科技处、教育部档案处、重庆市档案局验收的数字档案馆建设基础上,以评促建,加紧完善与提升,力争首批通过国家档案局今年开展的数字档案馆评估定级。

最后,陈志平副局长说:“这次来重庆大学档案馆有三个目的,一是了解,二是交流,三是煽动,希望重庆大学档案馆高度重视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和国家数字档案档案馆评估达标工作,争取首批进入国家级数字档案馆行列。重庆市档案局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重庆市档案局对我校档案工作所提出的要求和寄予的希望,是对我校档案工作高度重视与支持的体现。我馆将以此为动力,积极准备,争取优良成绩通过评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