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敬老重阳聚 共叙兰台情

作者:    发布于:2016年10月12日 08:40   浏览量:

摘要:2016年10月9日下午,档案馆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敬老重阳聚·共叙兰台情”的主题座谈会,馆长李平、副馆长杨艳与档案馆退休同志一道畅叙过去、展望未来,座谈会由档案馆馆长李平主持。会后,档案馆退休同志参观了位于馆内三楼的学校“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2016年10月9日下午,档案馆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敬老重阳聚·共叙兰台情”的主题座谈会,馆长李平、副馆长杨艳与档案馆退休同志一道畅叙过去、展望未来,座谈会由档案馆馆长李平主持。会后,档案馆退休同志参观了位于馆内三楼的学校“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平馆长在发言中表示全馆上下精心策划、认真准备本次座谈会,为老同志回家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并代表档案馆和全馆同仁祝福老同志重阳佳节快乐,身体健康,感谢每一位在各个时期对档案工作做出贡献的老同志。他简要向老同志们汇报了近一年来档案馆在队伍建设、“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业务研究等方面的重点、亮点工作和阶段性成果。他强调:档案馆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朝着服务型、研究型、创新型档案馆迈进,不断提升档案信息化、档案服务和档案编研三大平台的建设。档案馆与离退休处代表学校一直以来非常关心老同志们的退休生活,在职员工对老同志及家人的近期状况进行了逐一了解,还将对特别困难的同志及直系家属进行个别走访与慰问,解决其实际问题,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怀。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踊跃发言。冯长树说:“这些年我们档案馆的同志齐心协力,做了很多创新工作,对档案资料深度挖掘,展馆就是教育年轻教师职工的鲜活教材。”郑善学说:“总体来讲,档案工作一路走来,成绩辉煌,令人欣喜,从档案室到档案馆到数字档案馆再到今日的‘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充分说明了‘有为才有位’,档案工作前景光明开阔,祝档案馆明天更辉煌!”王世说:“我有两点体会,一是口述档案工作很有必要而且要继续做下去,特别是60年代的一大批教师,大有资源可挖掘;二是抓方向很重要,国家倡导教育的宗旨是立德树人的大背景下,我们做出了创新性工作,取得校内外积极热烈的反响,让我们老一辈档案同仁很高兴。”

              

   

    副馆长杨艳表示今日敬老重阳聚、共叙兰台情,非常珍贵,档案馆今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档案前辈,我们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厚积薄发,正因为有前辈们在业务工作、制度建设奠定的坚实基础,才有了今天开拓性的工作与成绩。

              

   

    会后,档案馆退休同志参观了“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并合影留念。老同志们表示:座谈会上听到档案馆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参观了“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我们倍感欣慰,展望未来,充满信心!感谢档案馆领导对离休同志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