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经管学院教工行政支部参观校“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校新闻网转载)

作者:向晨茜    发布于:2016年12月26日 15:20   浏览量:

摘要:2016年12月22日下午,经管学院教工行政支部教师党员一行赴校档案馆三楼参观校“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参观“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通过展馆所收集到的珍贵口述史料和实物资料,感受历代重大人献身教育事业、潜心治学治教的传统和精神。

2016年12月22日下午,经管学院教工行政支部教师党员一行赴校档案馆三楼参观校“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参观“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通过展馆所收集到的珍贵口述史料和实物资料,感受历代重大人献身教育事业、潜心治学治教的传统和精神。

EB2E

下午3点,行政支部教师党员一行来到位于校档案馆三楼的重庆大学“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展馆以我校办学根本任务——“立德树人”为主题,分为序厅、“明德铸魂”展厅、“躬身育人”展厅、“德厚流光”展厅和结束厅等五大展厅。从大量实物资料和历史文献中,党员们感受到根植于重大人心中的“立德树人”思想。同时,从胡庶华、何鲁、马寅初等老一辈专家学者的言行中体味到重大人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怀。

11D43

在参观到老一辈专家学者当年自制的精美教学材料和手工教具时,党员们被他们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和诲人不倦的奉献精神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他们这种精神、积极融入到自身的工作岗位中去,发扬重大人献身教育事业、潜心治学治教的传统和精神。

14D25

参观结束后,教师党员们来到B区经管楼103教室,支部书记王庆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以“立德树人,为民族复兴提供人才支撑”为题,对本次参观活动进行了总结。

 

32F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