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学期,新旅程——记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新学期首次交流会

作者:邹潇    发布于:2017年03月28日 16:31   浏览量:

摘要:2017年3月26日下午5点,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在B区档案馆会议室举行了2016—2017年度第二学期首次社团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协会会长李婷主持,李婷总结上学期的社团工作,并协同协会各部长和志愿者代表共同规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协会指导老师朱文婉参加会议。

2017年3月26日下午5点,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在档案馆会议室举行了2016—2017年度第二学期首次社团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协会会长李婷主持,李婷总结上学期的社团工作,并协同协会各部长和志愿者代表共同规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协会指导老师朱文婉参加会议。

17C08

本次交流会上,协会会长李婷总结了上学期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取得的工作成果,并组织全体与会成员共同讨论口述历史协会将着手采访重庆大学学生社团项目。李婷首先介绍了项目规划,包括采访记录学生社团创始人初创社团的想法、初创经历、创立本社团的目的和意义、社团在近些年的发展历程、感人故事和社团品牌等内容。然后将方案提交大会讨论阶段,2016级建管学院的杨禹锡提出采访知名校友的建议,2016级博雅学院的赵健豪提出还可以针对性采访新创建的社团,做一手资料的收集整理等宝贵意见和建议。

15AC5

经过全体成员的热烈讨论和确定,确定了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开展以采访学校特色社团为主,以新兴社团为辅的学生社团口述史项目规划。最终由李婷草拟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将在3月28日之前确定采访分组,社团内部4人一组,老成员和新成员混合分组,每一个小组负责一类社团;4月2日之前开始分类、整理、制定文案;4月2日线上进行第二次会议,讨论各小组的工作方向和品牌,口述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管理等分工。

听完大家的积极讨论和建议,朱老师向社团所有志愿者上学期的辛勤付出与成绩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本协会即将开展的学生社团口述史项目一方面通过口述的方式记录下学生社团的发展历程,另一方面也要做好征集实物资料的资源建设工作,将项目做出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的特色;二是希望该项目能长期坚持下去,做到体系化建设和管理,形成具有重庆大学学生特色的个体及团体成长的信息数据库,以期将学生社团成长轨迹、发展特征、文化形象等多元数据进行整合、研究,从中发现新知识,创造新价值。

140D0

最后,会长李婷祝愿:新的一学期,同学们在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这个平台上能够施展才华、收获知识、提升能力,社团将在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更好、更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