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观爱国影片,树人生信仰——档案馆党支部观爱国影片《钱学森》

作者:赵春青    发布于:2017年04月10日 11:41   浏览量:

摘要:4月6日下午,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学校“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安排,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钱学森》。

4月6日下午,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学校“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安排,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钱学森》。

该影片用艺术结合史实的手法,生动展现了我国伟大科学家钱学森出国、归国、报国以及他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影片主题积极向上、发人深省,场面宏伟壮观令人振奋,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近两个小时的观影活动,让大家对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一生的有了深入的了解认识,被钱学森先生崇高的爱国主义品质、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忠于事业、不懈探索的奉献精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严谨作风折服和感染。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这次观影实在是荡涤人心,受益匪浅。各位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学习钱学森先生的赤诚忠贞的爱国精神、淡薄名利的奉献精神、严谨求实的求真精神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