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育人先立德 树人德为先——计算机学院党委参观“立德树人”展览

作者:计算机 刘霜 摄影 朱文婉    发布于:2017年07月04日 10:25   浏览量:

摘要: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师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建党九十六周年之际,2017年6月29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前往重庆大学档案馆参观了“立德树人”展览,进一步提升师生爱岗敬业、勤学精进的务实精神。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师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建党九十六周年之际,2017629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前往重庆大学档案馆参观了“立德树人”展览,进一步提升师生爱岗敬业、勤学精进的务实精神。

C56C0

明德铸魂 致用立本

在讲解员朱文婉老师的带领下,在开篇引入的“明德铸魂”展厅中所有参观人员感受到了我校自第一任校长刘湘开始便秉承的“以德治校、以德育人”教育理念的深刻意蕴,进一步加深了对“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办学宗旨的认识和理解。而今,无论作为重大教师还是重大学子,更应将“立德树人”思想根植于心,传承延续。

躬身做事 勤勉育人

凝练生动的图文展板,史料翔实的历史文献浓缩了胡庶华校长、何鲁教授、马寅初院长等一代又一代重大教师以厚德载物精神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的故事,尤其在听到江泽佳校长曾为编译教材需定义“Link”时的一再斟酌,其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崇高的育人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参观的一行人。

FDA3B


德厚流光 教泽永铭

师者德厚,方可育人;学子有德,始承衣钵;代有英才,谓之流光。成百上千件教师自制的授课辅助材料、历经数十年仍能运作自如的试验仪器,凝聚的正是重大教师为培育学生所付出的辛勤汗水与仁爱责任。参观之际,师生们纷纷感慨:在教学条件和教学资源已明显改善的今天,我们更应承此精神,并不断去实践、探索、创新教学形式。

历时近一个小时的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熊忠阳谈到:“立德树人”展览里这些独有的、珍贵的、鲜活的历史史料为我们呈现了代代重大人献身教育教学事业、积极造就人才的崇高师德师风精神,希望学院师生有机会都能来此参观了解重大历史,传承着“立德树人”的重大精神。至此,此次主题教育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DC4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