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顺利举行

作者:冉向炜 潘偲毓 潘悦    发布于:2018年01月05日 12:05   浏览量:

摘要:2017年12月31日上午10时30分,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在重庆大学档案馆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了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此次会议旨在总结社团一学期的工作成绩,展望新一年社团的主要工作,进一步加强了社团的凝聚力。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及指导老师朱文婉参与了本次会议。

20171231日上午1030分,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在重庆大学档案馆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了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此次会议旨在总结社团一学期的工作成绩,展望新一年社团的主要工作,进一步加强了社团的凝聚力。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及指导老师朱文婉参与了本次会议。

118C6

总结会由社长潘悦主持。她对全体志愿者同学对本社团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向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同时,曹偌琳、王涛等同学向全体志愿者发放了学习资料,每人一本《口述历史在中国第一辑 多元化视角与应用》的口述理论学习书籍和一个办公移动wifi,以帮助全体成员加深对口述历史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13727

会议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正式开始。社长潘悦首先总结了社团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她表示,一年来社团工作新开展的项目较多,也才起步,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完成。她还介绍了下学年的工作安排,主要包括开展幽兰戏曲社等五个学生社团的口述档案试点工作、新增实物资料的整理分类、老教授的口述档案初次转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项目以及“立徳树人”专题展览馆讲解员队伍等工作。在潘悦的发言之后,社员积极讨论、献言献策。社团指导老师朱老师对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项目进行了补充,她希望口述历史志愿协会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能积极投身到自己感兴趣的社团项目之中,在社团找到归属感,让自己的大学时光充实而有意义,最后她祝愿全体志愿者同学学业进步,新年快乐!会上,参与转录工作的同学分别签署了资料安全使用协议。

本次会议总结了社团已经取得的成果,更向成员们提出了未来的期望与要求。眼下,新的一年已经来临,相信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的各位成员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工作中全情投入、书写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