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积极推动业务创新 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档案馆组织开展新学期学习、工作部署会

作者:薛阳阳    发布于:2018年09月19日 18:00   浏览量:

摘要:2018年9月13日下午,档案馆召开新学期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张宗益校长2018年秋季开学干部大会上的《着眼大局 勇担使命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主题报告,并结合学校发展定位,部署档案馆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学期具体工作任务。

2018913日下午,档案馆召开新学期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张宗益校长2018年秋季开学干部大会上的《着眼大局 勇担使命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主题报告,并结合学校发展定位,部署档案馆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学期具体工作任务。

1145D

本次会议由馆长杨艳主持。她先就校长报告PPT向全馆人员进行传达,结合学校重点工作部署,对档案馆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围绕学校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档案馆在协助配合学校相关单位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的同时,将围绕90周年校庆开展一系列筹备工作:开展档案征集工作,重点对毕业班合影照片进行征集;打造B区特色档案文化走廊;推出《初心·1929》系列献礼文艺作品等。常规业务方面,档案馆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收集范围,探索科研获奖证书收集归档机制,推进历史老档案数字加工、著录与抢救性修复,完善一站式学籍翻译服务,并加强人物档案管理系统的设计及开发。在保密工作方面,加强保密人员学习,进一步完善保密档案收管制度。

最后,馆长杨艳要求全馆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积极思考如何推进业务创新,深刻体会张校长报告精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