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新志愿者见面会

作者:倪梓华    发布于:2018年10月23日 15:57   浏览量:

摘要:2018年10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在学校档案馆进行了2018年度新志愿者见面会。

20181021日上午,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在学校档案馆举办了2018年度新志愿者见面会并参观“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社长、副社长、各部门负责人和社团指导老师朱文婉都参与到本次见面会中。

1BFF0

见面会上,朱文婉老师与社团负责人先向各位新成员介绍了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的基本情况,对社团的工作内容与接下来的活动计划作了介绍与安排,如音视频转录工作、“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讲解工作、实物档案整理工作、历史文化研究项目、社团口述史项目、采访工作与档案馆展览的布置维护等。

12F88

朱老师与讲解团团长张潇雪分别带领大家参观了“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并作讲解。馆内丰富的史料展示了重庆大学近90年来的立德树人精神与光辉历史,生动的讲解极大地引发了同学们的兴趣,现场气氛热烈。

16FAD

参观结束后,王鑫辰、唐鑫与倪梓华带领新成员前往转录室,向同学们介绍了实物整理的工作流程与操作,有兴趣的同学们现场简单体验了实物整理工作。见面会后,各社团负责人引导新成员安全返回虎溪校区。

此次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新志愿者见面会旨在让新同学熟悉社团工作内容,促进成员相互认识。后续,社团将开展例会与专题培训会,帮助新成员尽快熟悉胜任工作内容,并逐步开展本学期的社团活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