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国档案报》重庆通联站信息采写专题讲座在重庆大学举行

作者:赵春青    发布于:2019年09月11日 18:26   浏览量:

摘要:《中国档案报》重庆通联站信息采写专题讲座于2019年9月10日上午在重庆大学主教楼五楼504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主办,重庆市档案学会承办,重庆大学档案馆协办,来自重庆市档案馆、各区县档案馆及重庆部分大专院校与企业等单位的8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讲座培训,讲座由市委办公厅档案综合处处长曾金主持。

《中国档案报》重庆通联站信息采写专题讲座于2019年9月10日上午在重庆大学主教楼五楼504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主办,重庆市档案学会承办,重庆大学档案馆协办,来自重庆市档案馆、各区县档案馆及重庆部分大专院校与企业等单位的8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讲座培训,讲座由市委办公厅档案综合处处长曾金主持。

D9DD0

本次专题讲座由《中国档案报》一编室宁宇龙主任主讲。宁主任从做好档案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今年档案新闻宣传的重点方向、常用新闻宣传稿件的类型及写作方法、中国档案报的版面设定和栏目设置与投稿指导等四个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报告。参会同仁们纷纷表示:本次的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宝贵经验,对以后做好档案宣传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使大家对档案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回去后将立足本职工作,学以致用,为档案事业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市委办公厅档案综合处叶莉陪同《中国档案报》记者孙昊来到我校档案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档案馆馆长杨艳从基本概况、定位思路、基础业务、服务育人、文化育人、思考打算等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档案工作情况;副馆长喻玲详细介绍了我校档案信息化建设并交流了相关业务开展情况。

1B021

座谈交流结束后,宁宇龙主任一行参观了重庆大学“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