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赵春青    发布于:2019年09月19日 15:54   浏览量:

摘要:档案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提高档案馆职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9月12日下午,档案馆组织馆内全体职工开展了系统性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力杰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灭火系统建设项目经理陈银和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的乔教官进行主讲培训。

档案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提高档案馆职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9月12日下午,档案馆组织馆内全体职工开展了系统性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力杰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灭火系统建设项目经理陈银和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的乔教官进行主讲培训。

11508

力杰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灭火系统项目经理陈银就馆内新消防安全警报系统进行了安全使用培训。陈银从正确识别库房温感和烟感警铃误报与实报、值班室警报系统警报的复位与消除、气体灭火间灭火罐的操作使用、库房楼道间灭火设备的操作使用等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期间,陈银对大家的积极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也使得大家对新消防安全警报系统的正确操作与使用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101E9

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的乔教官向全体职工介绍了《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消防“四个能力”等政策法规,通过结合实际案例,从常用电器与燃气火灾、楼层火灾、交通工具火灾等方面生动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与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和内容,并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安全操作使用方法。

11FE7

本次的馆内新消防安全警报系统操作使用培训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双管齐下,夯实了馆内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检查消除火灾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火灾逃生疏散能力,为日后处置突发消防事件和应急避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确保档案安全与人身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