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首次例会

作者:倪梓华 摄影:龙潇    发布于:2019年10月23日 11:30   浏览量:

摘要: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首次例会

10月19日下午,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于虎溪校区1321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例会,社团副社长、各部门负责人与各位社团新成员参与了本次例会。

6D1B7

本次例会上,社团副社长李新诚为新社员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社团口述史、志愿者讲解团、口述实物整理与编研四个板块的工作及相关负责人信息。李新诚重点介绍了本学期社团工作的重中之重——社团口述史,希望在新老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社团口述史项目能体现本社团的特色,发展为社团的一张名片。随后,社团开展了团建破冰活动,新老社员分为3组,在互相介绍的过程中熟悉并讨论本组的队名、logo、队歌,并全队上台展示。新老社员积极参与,在讨论中贡献思想火花,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团建破冰活动既展示了新社员的风采,也让新社员快速融入到社团大家庭,提升了社团的凝聚力。

7013F

例会之后,将由社团各部门负责人统计整合新社员的意向部门,统一制作社团花名册,各部门工作内容的培训将于下周陆续开展,以便帮助新社员尽快胜任工作,推动社团工作开始步入正轨。

值得一提的是,社团在10月17日下午已组织了社团新志愿者们参观位于档案馆三楼的学校“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社团各位负责人和指导老师朱文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在讲解团团长覃凯平细致生动的讲解下,通过展览馆珍档馆藏感受到了重庆大学立德树人精神的深厚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