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赵春青    发布于:2019年11月08日 18:06   浏览量:

摘要: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2019年11月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馆内全体党员同志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支部书记喻玲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2019年11月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馆内全体党员同志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支部书记喻玲主持会议。

喻玲简要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后,详细传达了学校《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通知》的精神和具体要求。全体党员在近期重新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逐一进行了自我检视发言。

会上,馆长杨艳和党支部书记喻玲先后逐一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的“18个是否”,结合自身思想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以对学校负责、对单位负责、对职工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句逐条对照检视问题、寻找差距、剖析根源、提出建议,并明确努力方向。

杨艳指出,本次对标查摆只是开始,不是结束。她强调,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做到学深悟透,全面强化党员意识,把理论学习落实到具体实践和档案工作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党员同志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工作规划,对照理论新思想、用户新需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到常学习、常自省,要有自我革命与攻坚克难的精神,坚定政治站位,勇于责任担当。

喻玲指出,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一次政治体检和党性体检的过程,也是思想灵魂受洗礼的过程,本次支部党员对照检视问题很有质量,每个同志自我查摆的态度很认真,检视很深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根据问题清单,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做到立查立改、常查常改,推动馆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