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参加“重庆大学2019校园安全嘉年华”体验活动

作者:赵春青    发布于:2019年11月16日 09:58   浏览量:

摘要:应学校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安排,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与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馆内职工自护自救技能,2019年11月14日上午,档案馆组织馆内全体同志参加由学校保卫处协同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反恐支队、校保支队、出入境支队、沙坪坝派出所、以及沙坪坝区消防救援队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2019校园安全嘉年华”体验活动。

  应学校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安排,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与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馆内职工自护自救技能,2019年11月14日上午,档案馆组织馆内全体同志参加由学校保卫处协同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反恐支队、校保支队、出入境支队、沙坪坝派出所、以及沙坪坝区消防救援队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2019校园安全嘉年华”体验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家除了参观消防、反恐防爆特种装备(机械、车辆等)展示外,还体验了防身技巧、灭火器、结绳逃生、烟雾逃生等实操演练活动。

本次校园安全嘉年华活动突破了传统理论学习的局限,以展示和实操这种更直观更具体的现场体验方式将安全学习寓化无形为有形,化枯燥与多彩,有效地强化了馆内职工的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加强大家的安防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加深了对消防工作、公安工作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