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组织召开全校OA系统归档培训会

作者:喻玲    发布于:2020年09月30日 15:32   浏览量:

摘要:为了确保学校OA系统电子公文规范、齐全归档,2020年9月28日下午,档案馆在A区主教学楼213室组织召开了全校OA系统归档培训会。

  为了确保学校OA系统电子公文规范、齐全归档,2020928日下午,档案馆在A区主教学楼213室组织召开了全校OA系统归档培训会。全校OA系统公文中转人及兼职档案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长办公室具体分管OA系统建设的蒋华林副主任出席会议,校办、信息办及档案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档案馆副馆长喻玲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背景和目的。蒋华林副主任在强调档案工作重要性时,用生动实例阐释了档案对学校工作的凭证和参考价值,明确档案工作是为党管档、为校管档、为师生服务,要求各单位全力配合档案馆做好档案工作。此外,蒋主任还对OA系统的建设及下一步工作做了简要说明。

  培训会上,档案馆信息技术部王杰老师就OA系统电子公文的归档内容、归档范围、打印与盖章等业务流程和各环节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演示了校内公文、校内签报、校外收文、部门通知等四个OA系统公文板块的归档流程。

  现场答疑环节,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积极提问,相关部门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

  通过召开此次培训会,既使各单位OA系统公文中转人和兼职档案员对OA系统电子公文归档工作流程更加清楚明晰,也让档案馆了解到各单位在实施OA系统电子公文归档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困难。本次培训会必将对2019OA系统电子公文归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