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市档案局、重庆市公安局档案馆、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一行来馆调研交流

作者:喻玲    发布于:2020年10月14日 18:28   浏览量:

摘要:​2020年10月13日下午,重庆市档案局业务处四级调研员李海霞、石兵、李蓏,重庆市公安局档案馆馆长王荣中、副馆长刘海涛、冯俊升,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制证中心主任祝永彬、科技信息支队队长郑晓耘、副支队长罗华东、四级技术主任邓英等一行12人来馆调研交流。


20201013日下午,重庆市档案局业务处四级调研员李海霞、石兵、李蓏,重庆市公安局档案馆馆长王荣中、副馆长刘海涛、冯俊升,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制证中心主任祝永彬、科技信息支队队长郑晓耘、副支队长罗华东、四级技术主任邓英等一行12人来馆调研交流。重庆大学档案馆喻玲副馆长及信息技术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交流研讨。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作为重庆市唯一一家国家档案局电子文件单轨归档试点单位,为了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由重庆市档案局牵头,特别组织了这场专题交流研讨。因我馆在今年9月份完成了“重庆大学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项目”一期建设,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因此,喻玲首先分享了重庆大学电子文件归档项目的建设背景、目标定位、技术策略、建设成效及经验教训,并重点演示OA系统公文可信归档、研究生电子学籍批量集成归档、新闻网自动捕获归档的具体实现及归档成果。

虽然行业领域不同,但电子文件归档是新时期档案部门共同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因此,围绕电子文件的可信归档、四性检测、电子档案分类及编码、数据安全传输等关键问题,双方展开了更深入全面的交流研讨。

参加此次交流研讨的领导及档案同仁,对重庆大学在电子文件归档管理方面的探索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认可;并表示后续将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推动重庆市电子文件管理及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