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作者:喻玲    发布于:2020年10月22日 17:37   浏览量:

摘要:根据中组部、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学校组织生活安排,为丰富党组织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馆内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10月22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馆内党员同志观看主题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根据中组部、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学校组织生活安排,为丰富党组织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馆内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20201022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馆内党员同志观看主题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以空间为轴,通过《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故事单元,以保安、快递员、 草根网红、乡村教师、治沙人、驻村书记等平凡人物为切入点,从医保、 科技、教育、治沙、乡村振兴五个方面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发展变化的故事。五个故事以喜剧为底色,情节扣人心弦,集中展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成果,演绎了感人至深的爱国爱乡之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也是脱贫攻坚战最重要和最关键的一年。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党员干部重构了对家乡价值的认同,对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时代发展的轨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党员同志们在观影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爱国爱乡之情落实到爱岗敬业之中,胸怀家国情怀,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馆内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