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与网络教育学院共同推进电子学籍归档工作

作者:余丽红    发布于:2020年11月04日 16:58   浏览量:

摘要: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电子学籍归档工作,解决传统载体归档模式的弊端,发挥电子归档的优势,2020年11月3日上午,网络教育学院学籍类电子文件归档工作推进会在网络教育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电子学籍归档工作,解决传统载体归档模式的弊端,发挥电子归档的优势,2020年11月3日上午,网络教育学院学籍类电子文件归档工作推进会在网络教育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网络教育学院张忠副院长及学籍管理相关工作人员等五位同志以及档案馆喻玲副馆长、信息技术室工作人员等三位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喻玲副馆长从国家法规标准、国内电子文件管理实践探索等方面阐述了电子学籍归档工作不仅有法可依、有据可循,而且是大势所趋;同时对我校电子文件可信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的整体规划目标、总体框架以及目前在电子学籍归档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档案馆信息技术室王杰现场演示了目前研究生电子学籍归档的方式与实际成效,并详细分析了网络教育学院学籍当前纸质档案归档情况。

网络教育学院对于档案馆提出的电子学籍归档给予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张忠副院长表示,网络教育学院急需通过电子归档解决目前库房严重不足、纸质归档工作繁复等问题。双方对共同推进电子学籍归档达成共识,初步商讨了招生、学籍管理、学位、毕业生等电子学籍归档内容,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举措。

此次会议,不仅强化了双方在归档工作方面的交流合作,而且促进了电子归档工作在学校更多业务领域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