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

作者:余丽红    发布于:2020年11月20日 10:47   浏览量:

摘要:2020年11月1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

2020111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

重庆工业博物馆依托重钢原型钢厂部分工业遗存建设而成,由主展馆、“钢魂”馆以及工业遗址公园等构成,着力打造具有创新创意、互动体验、主题场景式的泛博物馆,担负着“记载重庆工业历史,丰富城市文化内涵”的光荣使命。

其中主展馆围绕近代以来重庆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重庆对外开埠后民族工业的振兴,以及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战、国民经济恢复、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做出的巨大贡献。“钢魂”馆是在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庆抗战兵器工业旧址群——钢迁会生产车间”旧址上进行活化利用、专题陈列、科普体验,呈现了“钢迁会”成立、西迁并支持抗战的恢弘历史。

在喻玲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主展馆、“钢魂”馆和工业遗址公园。在展品前,党员同志纷纷被写实的图文、珍贵的实物、逼真的模型、生动的影像所吸引,驻足观看,通过多种形式了解了重庆工业对祖国建设和重庆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通过动态演示、互动体验等加深了解了百年来重庆人民群众取得的成就和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迁。

这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党员同志了解重庆工业文化,更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全体党员通过走进重庆工业文化,感受到了中国工人勇于奋斗、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的优秀精神,同时为重庆百年工业大发展取得的成就而自豪;更是有感而发,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践行耐劳苦的奋斗精神,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