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集中学习《档案馆安全风险评估指标体系》

作者:朱文婉    发布于:2020年11月27日 09:43   浏览量: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档案馆的安全管理,提高档案安全风险防范和保障能力,确保档案馆库、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安全,11月26日下午,档案馆全馆职工在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档案馆安全风险评估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指标体系)。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馆的安全管理,提高档案安全风险防范和保障能力,确保档案馆库、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安全,11月26日下午,档案馆全馆职工在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档案馆安全风险评估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指标体系)。

12872

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是档案事业的根基。全馆职工集中学习指标体系,深入了解了馆库安全、档案实体安全、档案信息安全和安全保障机制4项一级指标、15项二级指标和56项三级指标,以及每一项指标都有相应的评估内容、评估办法和评估依据。

大家普遍感到:通过集中学习,提高了对档案安全风险防范和保障能力,加强了确保档案馆库、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的安全意识,从而有助于对档案馆安全风险进行科学分析评价,判定档案可能面临的风险,进而有效降低安全风险发生的概率,最大限度地确保档案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