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与社区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赵春青    发布于:2021年03月15日 16:24   浏览量:

摘要:根据中组部、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学校组织生活安排,2021年3月10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与社区办党支部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社区办刘明贤老师主讲,档案馆党支部与社区办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根据中组部、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学校组织生活安排,2021310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与社区办党支部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社区办刘明贤老师主讲,档案馆党支部与社区办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15CD4

 活动开始前,社区办主任李艾冬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我们国家的好事大事连连年;我们正处于合作共赢、资源共享的时代,两个支部联合开展活动,不仅创新党建活动方式,而且有利于相互分享经验做法,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以党建促发展。档案馆馆长杨艳对社区办支部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两个支部有更多的机会开展交流学习。

 党史学习活动期间,社区办刘明贤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强调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随后以历史的选择为题,从历史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历史为什么选择了毛泽东,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方面,用饱满的热情,激情的话语,结合小故事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史课。

1527F

档案馆支部书记喻玲表示刘老师的讲授逻辑清晰,层层推进,生动有趣。本次专题学习让大家头脑中历史的脉络更加清晰,为今后一系列的党史学习奠定良好基础,期待日后两个支部更加深入和全面的学习与交流。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一定可以从我党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改革创新干事业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