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与发规处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党史、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赵青春    发布于:2021年04月06日 18:40   浏览量:

摘要:根据中组部、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学校组织生活安排,2021年4月1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与发规处党支部在A区声音图书馆联合开展了以“重温党史、红色观影”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本次党史学习活动内容是集体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档案馆党支部与发规处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观影学习交流活动。

根据中组部、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学校组织生活安排,202141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与发规处党支部在A区声音图书馆联合开展了以“重温党史、红色观影”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本次党史学习活动内容是集体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档案馆党支部与发规处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观影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前,档案馆喻玲书记讲话表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是我们党史学习要达到的目的。我们要从严从实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两个支部联合开展活动,不仅创新党建活动方式,而且有利于相互分享经验做法,以党建促发展,希望两个支部有更多的机会开展交流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让大家头脑中对建党历史的脉络更加清晰,为今后一系列的党史学习奠定良好基础,期待日后两个支部更加深入和全面的学习交流,以期党员同志们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我党筚路蓝缕,改革创新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