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与社区办党支部 “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第二讲开讲

作者:赵春青    发布于:2021年04月16日 18:04   浏览量:

摘要:根据近期中组部、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学校组织生活安排,2021年4月15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与社区办党支部在社区办会议室开展支部联合党史学习活动,继续“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第二讲的内容学习。

根据近期中组部、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学校组织生活安排,2021415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与社区办党支部在社区办会议室开展支部联合党史学习活动,继续“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第二讲的内容学习。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由社区办李艾冬主任主持,社区办刘明贤老师主讲,档案馆党支部与社区办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党史学习活动开始前,社区办李艾冬主任对档案馆首次到社区办开展支部联合活动表示欢迎,希望两个部门以党建引领为契机,多沟通交流,以党建促发展,把工作做得更好!档案馆副馆长喻玲非常赞同李艾冬主任的想法,强调这种串门交流学习形式更有利于档案馆深入了解业务部门工作,有助于更好地开展归档工作,希望以后两个支部有更多的机会开展交流学习,并对社区办对本次支部联合活动的开展和支持表示感谢!

党史学习活动期间,社区办刘明贤老师以得民心者得天下为主题,详细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统战工作。刘老师从时间与标志、背景和原因、目的与方式、作用与结果几个方面重点梳理了革命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这三次统一战线,最后以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点睛结束了本次党史学习。

刘老师的讲授以史为据,声情并茂,生动有趣。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头脑中对党的统一战线的历史脉络更加清晰,为接下来的党史学习奠定了好的基础,期待下期刘老师的党史学习第三讲枪杆子里出政权的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