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对服务器及存储备份等设备进行全面安全巡检

作者:余丽红    发布于:2021年05月07日 18:21   浏览量:

摘要:为了保障档案应用的安全稳定运行及档案数字资源的安全存储与备份,档案馆信息技术部联合相关设备技术人员分别于2021年4月27日、4月28日,对馆内华为服务器及存储设备、爱数备份一体机进行了全面安全巡检,并对信息技术部人员进行了设备日常运维安全管理的再培训,此外,还就设备安全性能优化提升及安全管理进行了深入沟通商讨。

为了保障档案应用的安全稳定运行及档案数字资源的安全存储与备份,档案馆信息技术部联合相关设备技术人员分别于2021427日、428日,对馆内华为服务器及存储设备、爱数备份一体机进行了全面安全巡检,并对信息技术部人员进行了设备日常运维安全管理的再培训,此外,还就设备安全性能优化提升及安全管理进行了深入沟通商讨。

为了确保档案馆网络安全及防火墙运行有效,202157日,信息技术部与设备技术人员又对天融信防火墙进行了巡检,并结合之前的巡检情况与设备技术人员沟通并优化了防火墙设置。

通过本次安全巡检,不仅加强了档案馆机房服务器及存储设备、防火墙设备的运维管理,而且提高了信息技术部人员的运维安全意识和设备运维管理能力,我校档案网络与数据安全体系得到完善与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