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崇德”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赵春青    发布于:2021年05月31日 09:16   浏览量:

摘要:2021年5月2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崇德”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赵春青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

202152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崇德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赵春青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

会议伊始,与会党员同志们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与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的内容。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赵春青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学史崇德,要哪些?》的文章。与会党员通过学习,明确了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

喻玲说,学史崇德就是要聚焦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全面提升道德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崇尚道德、推崇德行,激发奋进前行之力。

赵春青说,明大德对个人而言,就是具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高尚情怀和坚定信念;对党员干部而言,就是明政德,对党忠诚。因此,我们党员要在学习党史中加强党性修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赤诚忠心,像入党誓词中讲的那样,对党忠诚,永不叛党。

朱文婉说,守公德就是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来说,在生活中要遵守社会公共道德准则,在岗位上要恪守职业道德。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岗位尽责,对事业尽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

刘静静说,严私德就是要加强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在品德修养上首先要管住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学习革命先辈、时代楷模身上的政治品格、精神境界和道德操守,加强道德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时刻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自觉接受监督,以俭养德、以俭修身、以俭兴业,严于律己、廉洁齐家,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杨艳说,党史学习让我们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领会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大意义,时刻提醒党员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切实做好新时代学校档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