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百年追梦人”主题宣传活动正式上线

作者:转载上游新闻    发布于:2021年06月09日 09:35   浏览量:

摘要: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由市档案局、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策划并主办的“百年追梦人”档案主题宣传活动,于6月9日在广电“第1眼新闻”APP、重庆交通广播、重庆音乐广播和各区县及有关单位融媒体正式上线。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由市档案局、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策划并主办的“百年追梦人”档案主题宣传活动,于6月9日在广电“第1眼新闻”APP、重庆交通广播、重庆音乐广播和各区县及有关单位融媒体正式上线。

    本次活动纳入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由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钢铁集团、国网市电力公司、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广播传媒中心、重庆交通广播和重庆音乐广播等单位共同承办。

    采取“线上+线下”、“新媒体+传统媒体”融合传播模式,充分挖掘红色档案资源,精选千余张档案图片,编写100个档案故事,融合文字解读、音画展播、线上互动、云端展览、线下宣讲等多元方式,以点带面,真实全面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于“6·9国际档案日”当天启动,时间跨度5个月,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线上融媒展示互动宣传,通过在线“看图片”“读美文”“听故事”“玩游戏”等形式,让人民群众跨越时空阻隔,零距离感受、沉浸式体验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光辉历程。第二阶段为线下宣讲巡展互动宣传,精选线上展播阶段群众喜爱和反响热烈的档案故事,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送档案史料、红色故事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社会组织,开展线下宣讲巡展,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