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档案服务出实招 学生档案知识进宿舍

作者:档案馆 后勤处 虎溪管委会    发布于:2021年07月09日 17:22   浏览量: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彰显档案服务育人的工作特点,档案馆联合后勤处、虎溪管委会共同开展学生档案知识进宿舍工作。档案馆印制的《学生档案知识宣传手册》经后勤处宿管办已发放到A、B区含本科毕业年级在内的上万名本科生手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彰显档案服务育人的工作特点,档案馆联合后勤处、虎溪管委会共同开展学生档案知识进宿舍工作。档案馆印制的《学生档案知识宣传手册》经后勤处宿管办已发放到AB区含本科毕业年级在内的上万名本科生手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59EA

《学生档案知识宣传手册》涵盖了学生档案内涵、毕业生档案投递方式、档案去向查询、档案处置不周产生不良后果的具体案例等14个方面内容。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有助于学生充分了解到学生档案是学校考察、录选、培养、教育学生过程中形成的第一手资料,是党和国家选拔录用人才的重要参考依据,充分意识到学生档案是人事档案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个人权益的重要依据。档案馆还将联合虎溪管委会在9月份新生入学之际派发该手册。今后向新生和毕业生派发《学生档案知识宣传手册》将作为常态工作开展,通过开展该项工作,以期提升学生的档案意识。

ABB56

此次活动是档案馆“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档案馆还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全体馆员以学促干、以干带学,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以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AF6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