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顺利完成2021年新生档案接收工作

作者:刘静静    发布于:2021年09月09日 09:45   浏览量:

摘要:在这秋意浓浓的九月,伴随着各校区香甜的桂花香气,我们又迎来了2021级新生,那一张张热情洋溢的脸庞,让整个校园充满着青春的气息。根据学校迎新工作整体部署与要求,档案馆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克服困难,两天半时间高效完成新、老校区近6500名新生档案接收任务。

在这秋意浓浓的九月,伴随着各校区香甜的桂花香气,我们又迎来了2021级新生,那一张张热情洋溢的脸庞,让整个校园充满着青春的气息。根据学校迎新工作整体部署与要求,档案馆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克服困难,两天半时间高效完成新、老校区近6500名新生档案接收任务。

17473

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完成,馆领导高度重视,亲抓亲管,着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听取办理人员工作汇报,与新系统技术人员对接,安排人员准备各项材料,从宣传标识、系统保障、人员配备、技术支持等各方面落实细节。领导带队提前实地布置,悬挂标识牌,安放流水牌,安装电脑,测试系统等等,夯实每个环节。

今年的收档工作不同往年,因疫情、新系统等不确定因素,为收档工作增添了难度,但档案人本着“热心为同学服务、努力完成学校任务”,克服各项困难,及时为同学们办理档案接收,热情回答新生们的问题,有序高效接收档案。迎新第一天就超额完成任务,接受新生档案4300人,占总量的66%

14D0E

迎新第三天,主要是接受老校区的三个学院档案。根据学校总体安排,收档工作安排在晚上5点到7点,档案馆工作人员和助管们克服现场办公地狭小、晚饭时间不定、交档学生不集中的困难,坚守到晚上八点半,是迎新现场最后一批撤离的工作人员,保质保量地圆满完成了建筑、美视及博雅共计540名新生档案的接收工作。

2021年的秋天迎来了累累硕果,也迎来了我们6500位新同学,看着沉甸甸的档案袋,我们感觉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