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组织新社员参观“立德树人”展览馆及“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展览

作者:宋海 摄影:宋海    发布于:2021年10月29日 17:17   浏览量:

摘要:10月28日下午三点,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组织新社员参观“立德树人”展览馆及“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展览,本次参观学习由社团副社长宋海负责。

10月28日下午三点,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组织新社员参观“立德树人”展览馆及“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展览,本次参观学习由社团副社长宋海负责。

92E1F

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朱文婉对新社员的参观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大家参观档案馆,为大家就两个展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立德树人”展览馆中,朱老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展馆的建设历史及意义,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和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由来,校歌的创作和重庆大学初期的发展历程,我国著名数学家、第五任校长何鲁及其百年笔记,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学校商学院第一任院长马寅初的故事及老校长江泽佳、黄尚廉院士的动人故事,勉励同学们秉承老一辈重大人的崇高精神,弘扬爱国情,砥砺强国志,践行报国行。

CD388

参观学习结束后,朱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社团口述历史采访部、档案整理部和讲解团工作,就各部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新社员在社团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社员们通过本次学习参观,对社团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进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内心更多了一份“重大人”的自豪,同时也深感身上责任之重大,纷纷表示将传承弘扬老一辈重大人的精神,努力为母校再添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