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以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朱文婉    发布于:2021年11月10日 08:32   浏览量:

摘要:由于目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发生关联疫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档案馆采取切实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来馆办事的师生和全馆职工的安全。

由于目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发生关联疫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档案馆采取切实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来馆办事的师生和全馆职工的安全。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11月4日,档案馆通过室主任会议、微信工作群等迅速传达学校《关于调整近期疫情防控措施紧急通知》(重大校发〔2021〕121号)《关于印发<师生员工返渝和校外人员进校疫情防控规定(第二版)>》(重大校办〔2021〕143号)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切实增强档案馆全体职工的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担当,制定出台档案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以有力举措迅速开展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严格根据档案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对档案馆各区域和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档案馆组织专员按防疫规范进行每日闭馆后的全面消毒,对办公区域、大门、走廊、库区等重点区域和自助服务机等高频使用设备每天消毒不少于2次,加强对档案保管库房的日常检查和安全保护工作;统一为各科室配备免洗手凝胶和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及值班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并做好办公区域的日常通风。压实人员防控责任,强化“个人安全就是学校安全”的责任意识和保护意识,启动全馆职工每日行动轨迹及健康情况报备机制,做好每日监测,形成工作台账。

统筹做好档案服务

档案馆严格按照“凡进必测”的原则,对所有进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并做好佩戴口罩入馆提醒。为了及时为用户提供服务,档案馆充分发挥远程服务利用平台的作用,解决了校外有关单位及部门和个人的查档需求。档案馆防控工作小组不定期督查各科室及个人防控机制运转和落实情况,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小落细落实到位,保证广大师生及全体职工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