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朱文婉    发布于:2022年01月11日 17:55   浏览量:

摘要:为扎实做好档案安全工作,1月11日下午,档案馆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刘教官为大家授课。

为扎实做好档案安全工作,1月11日下午,档案馆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重庆市利民防火宣传培训中心刘教官为大家授课。

刘教官以《火灾防控培训及演练》为题,围绕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主要讲述了《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消防“四个能力”等政策法规,以及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和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结合大量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培训入脑入心、记忆深刻。

通过培训,全体职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档案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