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大学“立德树人”网上展馆及馆藏珍档数字展示平台正式发布

作者:杨艳    发布于:2022年03月04日 20:41   浏览量:

摘要:2022年3月4日上午,在重庆市高等院校档案工作协作组会议上,重庆大学“立德树人”网上展馆和馆藏珍档数字展示平台正式对外发布。

202234日上午,在重庆市高等院校档案工作协作组会议上,重庆大学“立德树人”网上展馆和馆藏珍档数字展示平台正式对外发布。

2016520日,重庆大学“立德树人”展览馆正式建成开馆。展览馆以重庆大学典型的优秀人物的感人事迹为内容,以珍贵的档案史料、直观的实物和图片、精练的文字和生动的音视频为载体,综合运用图文展板、多媒体交互、沙画等形式,讲好重大故事,弘扬重大师德精神。展馆建成后,充分发挥了档案文化“无声润物育人作用,成为新进教师、新生入学教育的基地,学生德育教育第二课堂。2019年,为突破“立德树人”展览馆时空限制,以期更大范围传播重庆大学师德精神,档案馆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创意,构建重庆大学“立德树人”网上展馆。为了将展馆中蕴含师德精神的珍贵实物送到人们“掌”中,2021年,档案馆精心选取馆藏实物,进一步开发了展现馆藏珍贵实物数字展示平台。

重庆大学“立德树人”网上展馆及馆藏珍档数字展示平台的正式发布,两大数字平台将带着重大精神走近师生、走出重大,让人们在指尖与屏幕的触碰中感受重庆大学的师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