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喻玲    发布于:2022年04月02日 18:08   浏览量:

摘要: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档案工作的底线。档案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清明节前开展档案库房安全、档案实体安全、档案信息安全的自查和检查工作。

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档案工作的底线。档案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清明节前开展档案库房安全、档案实体安全、档案信息安全的自查和检查工作。根据档案馆安全责任分解,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对所辖区域及设施设备进行安全自查,发现安全问题及时解决或汇报,并形成安全检查台账;而后,杨艳馆长带队对档案馆所有区域及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深入每一间库房查看档案整体保存状态,细查温湿度、消防报警、灭火等设备的运转情况,检查“立德树人”展馆防雨漏水等安全隐患。在检查中发现温湿度控制系统存在显示异常,责成公司尽快解决,以确保真实准确显示设备运转状态。

日常安全巡检与节假前全面自查和检查已成为档案馆安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必将有利于确保清明节假日期间的档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