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奋斗者 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余丽红    发布于:2022年06月10日 14:36   浏览量:

摘要: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6月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奋斗者 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馆内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档案馆非党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支部书记杨艳主持。

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226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奋斗者 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馆内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档案馆非党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支部书记杨艳主持。

杨艳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随后带领大家研读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要充分运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更加完整准确地讲述中国古代历史,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杨艳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档案人,要结合档案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做好档案文化编研,充分发挥档案文化育人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文化软实力建设。随后,大家共同研读了《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点学习了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等五个问题。

最后,杨艳书记传达学习国家档案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内容,强调全体职工应牢固树立档案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严落实档案安全工作责任,要按照通知要求开展档案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应急保障,确保档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