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参加线上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学习

作者:余丽红    发布于:2022年12月01日 21:25   浏览量:

摘要:2022年12月1日下午,根据学校机关党委安排,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党委党校前锋干部大学堂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的授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与重要经验》。

2022121日下午,根据学校机关党委安排,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党委党校前锋干部大学堂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的授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与重要经验》。

罗平汉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将课程内容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何以胜利”“如何看待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所取得的成就”“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百年积累的历史经验”这五部分展开了深刻论述,选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方式,生动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并讲述到《决议》中的“十个坚持”就是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

通过本次线上学习,档案馆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伟大成就和重要经验的认识,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要将“十个坚持”作为行动指南,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工作能力,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发展大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