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档案馆开展春季线下学习会

作者:刘静静    发布于:2023年03月17日 08:32   浏览量:

摘要:2023年3月16日下午三点,档案馆开展以“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委员刘静静主持,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20233月16日下午三点,档案馆开展以“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委员刘静静主持,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和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及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等重要讲话。通过学习,让同志们了解到国家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努力的方向,大家深刻认识到在现今社会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

在会议第二阶段,组织观看了《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视频。视频中党和国家领导人们对于科研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会议第三阶段,组织观看了反腐现实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该片通过司法腐败、棚户区改造腐败、金融腐败等三个典型案例,讲述了腐败和围猎手段的多样化,让我们深感反腐的必要,也让我们看到党和国家反腐的决心。围绕“反腐”话题,同志们纷纷发言,大家特别关注泗县棚户区改造中出现档案管理员腐败问题,并一起分析日常档案工作中易出现的风险点。大家纷纷表示要夯实工作流程,杜绝各类风险要素,守好档案管理这块净土。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让大家收获颇丰,从学习党的大政方针落脚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同志们对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