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市“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优秀剧目展演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龙梅 朱文婉    发布于:2023年04月07日 17:16   浏览量:

摘要:4月6日晚7点半,由市文联主办,市剧协承办“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隆重举行,首演剧目重庆大学原创话剧《何鲁》顺利公演。

4月6日晚7点半,由市文联主办,市剧协承办“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隆重举行,首演剧目重庆大学原创话剧《何鲁》顺利公演。

BBE6

市文联副主席、市剧协主席程联群代表市剧协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指出参加展演的话剧《何鲁》、音乐剧《王良军长》、京剧《秦良玉》、川剧《峡江月》,这批剧目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本次展演活动是重庆戏剧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努力推出一批唱得响、传得开、立得住的渝派精品的重要举措,是参演团队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重庆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中国形象的重要收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重庆大学打造的话剧《何鲁》,再一次凸显重庆大学深厚的人文积淀,重庆大学师生执着的戏剧情怀。希望全市广大戏剧工作者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多写戏、写好戏,多演戏、演好戏,以戏剧之光点燃生命之情,以戏剧之情筑就生活之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BDF5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致辞,他指出重庆大学持续打造和推出原创文化作品,是学校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建设具有重大特色、时代特性的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环境文化、文化阵地、文化品牌的学校文化育人体系的创新成果。重大建校以来,涌现了诸多优秀精神文化的践行者。他们将心有大我和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融入平凡的教师岗位中,是重大特色的优秀文化和重大精神的典范,更是重庆大学的浩然正气和精神宝藏。话剧《何鲁》正是弘扬重庆大学老校长何鲁探索数学强基之路,践行科教报国之心的科学家精神的力作。

94D1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张泰春宣布“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6EA22

市文联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张泰春,市文联副主席、市剧协主席程联群,重大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市剧协顾问刘健,市剧协理事、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邓齐平,重大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教授敖依昌,重大美视电影学院教授杨尚鸿,重庆文化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魏锦,市科协宣传文化部部长王昌志,市剧协秘书长徐冀,巴蜀中学副校长汪红霞,载英中学校长文学,蜀都中学校办主任陈相,渝中区中华路小学校长胡文谦,重大原机关党委书记吕屏,重大科协秘书长周斌,重大档案馆馆长杨艳,重大宣传部副部长徐方正,重大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敢新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

25759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与现场八百余名观众一道观看首场演出,由重大创作排演的话剧《何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