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大学“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创新重点项目原创话剧《何鲁》囊括第八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所有奖项

作者:杨艳    发布于:2023年04月13日 18:44   浏览量:

摘要:重庆大学“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创新重点项目——原创话剧《何鲁》囊括第八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所有奖项,且八个奖项中的七个奖项排名第一。

重庆大学“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创新重点项目——原创话剧《何鲁》囊括第八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所有奖项,且八个奖项中的七个奖项排名第一。

131FA

话剧《何鲁》作为重庆大学“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创新重点项目,从2019年立项开始,学校成立了由多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共同推进。该剧在深度挖掘档案史料的基础上,基于历史史实,以重庆大学第五任校长何鲁先生毕其一生探索中国数学强基之路为主线,以宣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核心,历经数十次剧本修改完善,于2022年5月建组排练,该剧全面践行“三全育人”思想,全体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均由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队的在校学生担任。2022年7月12日,该剧在学校科学会堂成功首演,7月13日又为重庆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进行专场演出。2023年4月5号、6号的在虎溪校区再次公演并作为第八届重庆市大学生戏剧演出季优秀剧目展演首演。截至目前,话剧《何鲁》已公开演出4场次,观众累计达4000余人次,受到人民网、重庆日报、重庆广电第一眼新闻、华龙网、上游新闻等主流媒体的积极报道、观众的正面肯定和社会各界好评,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753BC

2022年底,《何鲁》剧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文旅委、市文联主办,市剧协承办的第八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评审。2023年4月12日,市剧协公布了专家评审结果,话剧《何鲁》在12所大学29个剧社46部申报剧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秀创作剧目奖、优秀演出剧目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舞美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演员奖、优秀组织单位奖等八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