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在师生中开展"走进档案”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档案馆    发布于:2014年05月05日 17:40   浏览量:

摘要:为配合今年6月9日“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展示档案工作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积极作用,以及档案与师生的密切联系及档案工作者和档案工作的职业风采,决定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走进档案”征文活动。

为配合今年6月9日“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展示档案工作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积极作用,以及档案与师生的密切联系及档案工作者和档案工作的职业风采,决定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走进档案”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全校师生

二、征文主题

1.“我与档案”。该主题面向档案查询利用者、受益者、捐赠者、研究者、参观者等与档案有过亲密接触的全校师生,内容可以是作者利用档案或参与档案馆活动的经历、体会和收获等,让全校师生知档、用档。

2.“我的兰台生涯”。该主题对象为全校专兼职档案人员或部门从事档案管理的人员。内容包括作者从事档案收集、保管、利用工作的感受和对档案和档案工作的思考、认知等,彰显档案工作者对档案事业发展的思考和心得,激发全体从事档案工作者的热情和事业心。

三、投稿要求

1.参考主题,题目自拟。要求内容健康向上,主题突出,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对于档案和档案工作的认识与感悟;文章要有真情实感,自主原创,切忌空谈;

2.体裁不限,文字简洁精炼,字数1000—4000字以内;

3.格式要求:标题为黑体小2号字,正文为仿宋3号字,行距20磅,首页左上角标注“走进档案征文”字样,来稿请在文尾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单位、联系电话、邮箱或QQ号;

4.投稿方式:将作品发送至征文活动邮箱:dagsjzdb@163.com,文件命名格式:档案征文—单位—姓名。

四、征文时间

1.作品征集:2014年5月6日——5月31日;

2.评审时间: 2014年6月1日——6月8日;

3.结果通知及颁奖:评审结束后一周之内通知详情。

五、评比原则

本次活动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档案馆评选出入围稿件,然后由专业评审团对所有入围作品进行评定,并评选出最终的获奖作品。

六、奖项设置

征文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具体名额根据实际投稿情况酌情增减。对获奖者分别颁发证书和奖金。

七、联系方式

报送地址:档案馆

联系人:施晓妍,电话:65120508,

电子邮箱:dagsjzdb@163.com

档案馆

2014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