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14届本科毕业生档案投递工作的通知

作者:人事档案室    发布于:2014年05月28日 16:36   浏览量:

摘要:各学院: 人事档案是我国人事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它是个人身份、学历、资历等方面的证据,与个人工资待遇、社会劳动保障、组织关系紧密挂钩,具有法律效用,是记载人生轨迹的重要依据。

各学院:

人事档案是我国人事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它是个人身份、学历、资历等方面的证据,与个人工资待遇、社会劳动保障、组织关系紧密挂钩,具有法律效用,是记载人生轨迹的重要依据。高校学生档案是国家人事档案的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学习及各种社会实践的真实历史记录,是大学生就业及其今后单位选拔、任用、考核的主要依据。

为了确保学生档案能够及时、准确、安全地投递到学生所要求的档案保管单位,自2014年起,毕业生档案投递信息的填报通过重庆大学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完成。现将填报、投递及查询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档案投递信息填报方式及注意事项

1.填报方式

已就业毕业生登陆就业网www.job.cqu.edu.cn,在就业系统\生源管理\档案管理模块中填写档案投递单位、档案投递地址(准确到省、市、区县)信息。具体内容原则上以档案接收单位的要求为准。

未就业毕业生,原则上,学校将其档案寄回原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不需要毕业生网上登陆填写。

2.填报注意事项

(1)用人单位是否可以接收档案,取决于该用人单位是否具备人事档案管理权。一般外资企业、合资企业、私营企业不具备人事档案管理权。

(2)已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其档案投递单位一般有如下4类情况:

l 就业单位名称或者就业单位上级主管单位名称;

l 就业单位所在地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名称;

l 毕业生原籍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l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高校分中心。

(3)考取外校研究生的毕业生,档案投递地址应该是考取高校的具体学院或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4)出国留学的毕业生,档案投递地址可以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留学人员档案室或原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自主创业、自由职业的毕业生,档案投递地址可以是原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者其他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6)要求档案缓寄的毕业生,必须在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档案投寄信息投递单位名称一栏填写“缓寄”;

(7)就业单位要求档案自带(如武警消防部队)的毕业生,可携带单位调档涵并加盖学院公章前来档案馆人事档案部办理转档手续。

二、填报截止时间

档案信息网上填报截止日期为2014年6月13日。学院具体负责组织毕业生登陆就业系统填报,填报信息作为档案投递地址的依据。

2014年6月13日后,需要变更档案投递信息的毕业生,先到就业办更改就业方案,凭就业协议书或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加盖就业办公章),到档案馆人事档案室更改档案投递相关信息。截止日期为2014年6月25日。

三、投递后信息查询

为了便于毕业生及时了解档案投递情况,档案馆新建学生档案管理系统,将于档案投递十天后(大约在7月20日左右),提供学生网上自助查询,即重庆大学档案馆主页(http://archives.cqu.edu.cn)左上角“快速通道”中的“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

学生档案的投递是通过重庆市机要局完成。如果毕业生没有接收到档案,可电话咨询重庆大学档案馆人事室,由学生档案管理人员联系机要局进行进一步查询。需要特别提醒,如果档案投递时间超过一年期限,重庆市机要局将不再受理查询。

档案馆联系电话:023-65120572

档案投递信息填写案例:

案例

单位类型

派遣工作单位名称

档案投递单位名称

档案投递单位地址(省、市、区)

一、派遣单位接收档案

1.单位人事部门

中国建筑三工程局

中国建筑三工程局人力资源部

湖北省武汉市

重庆市长寿区组织部

重庆市长寿区组织部

重庆市长寿区

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

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干部处

四川省成都市

二、派遣单位不接收档案

1.单位上级主管部门

中国建设银行沙坪坝区营业部

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

重庆市渝中区

2.单位统一托管

福建中邮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省厦门市人才交流中心

福建省厦门市

3.原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其下属人才交流中心

上海德邦物流有限公司

重庆市江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江津区

4.中、小学

重庆市第七中学

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委(重庆市第七中学)

重庆市沙坪坝区

5.档案暂存重庆

上海众源网络有限公司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高校分中心

重庆市

三、读研

1.大学学院党委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上海市

2.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重庆邮电大学

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重庆市

3.大学分院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

广东省深圳市

4.中科院

中科院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辽宁省沈阳市

四、出国留学

1.教育部档案托管

重庆市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留学人员档案室

北京市

2.回原籍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重庆市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江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重庆市

五、缓寄

1.单位要求

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发电机厂

缓寄

2.更改就业单位

重庆市江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缓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