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档案馆    发布于:2014年05月30日 09:21   浏览量:

摘要:为了让档案馆保存的与师生息息相关以及那些独特、珍贵的档案更广泛地进入师生视野,从而让师生了解档案工作、体验档案服务、感受档案文化,实现师生与档案零距离接触,感受档案价值,提高档案意识,充分展示档案记录...

为了让档案馆保存的与师生息息相关以及那些独特、珍贵的档案更广泛地进入师生视野,从而让师生了解档案工作、体验档案服务、感受档案文化,实现师生与档案零距离接触,感受档案价值,提高档案意识,充分展示档案记录历史的独特作用,进而激发师生爱校荣校的热情。档案馆邀请学校师生到档案馆参观、咨询和座谈。现将有关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开放时间:2014年6月5日。为了便于更好地接待师生,6月5日上午向老师开放,下午向学生开放。

二、活动内容

1.参观档案馆。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1)展示档案实体。了解个人档案及档案馆馆藏档案情况,提升对档案重要性的认识。

(2)参观档案库房。了解档案馆作为学校历史永久保存基地的安全保管条件。

(3)介绍档案信息管理实务。增强师生档案意识,为他们建立和科学管理教学档案、科研档案、个人档案、家庭档案等提供借鉴。

2.座谈讨论。参观以后,档案馆将与来馆师生进行座谈,听取师生对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聆听师生们对档案和档案工作的认识和感想。

欢迎广大师生走进档案馆,了解档案,更好地利用档案。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档案馆

2014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