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档案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17年06月22日 09:56   浏览量:

摘要:​各二级单位:学生档案是学校培养、教育学生过程中形成的第一手资料,是国家和社会选拔录用人才的重要参考依据,也是学生人事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档案的完整性和规范性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学校的管理水平。2017届学生毕业离校在即,为了对毕业生负责,确保毕业生档案齐全、完整,请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做好毕业生档案收集归档工作。根据中组部《干部档案工作条例》(组通字[1991]13号)、《干部档案整理工作细...

各二级单位:

学生档案是学校培养、教育学生过程中形成的第一手资料,是国家和社会选拔录用人才的重要参考依据,也是学生人事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档案的完整性和规范性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学校的管理水平。2017届学生毕业离校在即,为了对毕业生负责,确保毕业生档案齐全、完整,请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做好毕业生档案收集归档工作。

根据中组部《干部档案工作条例》(组通字[1991]13号)、《干部档案整理工作细则》(组通字[1991]11号)、《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中组发〔200912号)、教育部第27号令《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以及教育部第4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法规中对于高校学生档案的相关规范要求,结合学校毕业生离校工作部署,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集归档时间

1.本科生档案:628号前,请形成本科生档案材料的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将材料移交毕业学生所在学院。

2.研究生档案75日前请形成研究生档案材料的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将材料移交毕业学生所在学院。

二、归档材料要求

1.齐全完整:请按照表1、表2所列材料范围进行收集、整理,一份多页材料必须装订(如研究生学位申请及审批材料);

2.手续齐备:材料要求签字、盖章的地方应签字、盖章

3真实:归档材料一般应为原件,特殊情况采用复印件的,必须注明复制时间,并加盖材料制作单位公章。

三、归档内容及责任部门、责任人

为了保证后续毕业生档案及时装档和顺利投递,请各相关部门及学院做好毕业生档案收集归档工作。归档内容及责任部和责任人详见表1、表2

四、材料移交要求

形成毕业生档案材料的有关部门向学院移交材料以及学院内部移交材料时,务必做好材料移交手续,毕业生档案移交清单样表详见3或表4(可在档案馆主页下载专区下载Excel表)。待学院装档完成后,将移交手续复制一套留存档案馆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