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组织观看十八大开幕会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2年11月08日 00:00   浏览量:

摘要:2012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档案馆党支部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前提下,组织部分员工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

2012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档案馆党支部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前提下,组织部分员工收看了十八大开幕会。上午九点,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大家怀着期盼已久的激动心情,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所作报告。下午政治活动时间,在馆领导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学习讨论活动。

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实践,科学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了战略部署。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凝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最新成果,指明了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进方向,是新时期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表示,十八大报告中提到树人立德、文化建设跟高校紧密相连。作为为社会输送人才的基地,高校必须反思自己的人才培养方式,把学生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注重学生德育教育,对教师而言教书的同时还必须育人。不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应该要去除浮躁,不断沉淀。作为高校档案馆,我们必须要加强档案文化建设,挖掘档案的实用价值和人文价值,为校园文化建设服务,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真正使档案成为学校和社会文化与精神传承的载体,以此强化文化自觉性和文化自信心。具体到现有的工作中,高校档案人要不断努力加强和拓展档案资源建设,进一步做好口述历史工作,有步骤地推进对二级学院档案收集工作,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建设,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不断谱写高校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